前一陣子,一個偶然的情況底下,我幫朋友查了一下如何到園區來的交通路線,結果那時就想起了常在路上
看到的科學園區免費巡迴公車(http://service.sipa.gov.tw/WEB/Jsp/Page/frame2.jsp),於是我就看了
一下路線,就發現,竟然在我家前面有站牌ㄝ,於是我就開始想說,搞不好我也可以來坐看看..在這裡要先講
一下我住宿地點還有公司之間的地勢,我住的地方和公司中間全部都是上坡,也就是說若我今天從家裡到公
司上班,就一路加油往上走,回家的時候,就一路下坡.記得在一年多前曾經有考慮騎腳踏車上班,可是騎了
一次,就沒有再騎了,原因是我那次騎到公司的時候,早就滿身大汗,似乎不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所以後
來就沒騎了..等到過一陣子想要騎的時候,竟然被偷了,真是有夠 ooxx..
雖然這事經過一年多,心中仍會有想說要找一個取代騎摩托車的方案.不過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在上班的時候
,因為上班一路上坡真的很累.正巧這時候看到了免費的園區公車路線,就發現園區公車可以幫我解決我上
班上坡的問題.下一步我就開始想,那下班呢?怎樣的交通工具才可以讓我快速回家?並且上班的時候撘公車
是方便攜帶的?經過一番思索之後,滑板車跟直排輪勝出,不過在考量直排輪穿脫不易的情況底下,滑板車就
是最後的選擇了.
可以看一下底下這張路線圖,我上班搭公車的路線是綠色線,從公司回到公寓則是咖啡色線,可以發現咖啡
色線中間正好穿過兩間大學"交大"和"清大",所以已溜滑板車來說,都溜在校園裡,安全性是很高的,所以看
起來真的可以把滑板車當作是上下班的工具.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騎滑板車的行頭一定要買的啦,要不然人家會說你不專業.第一個要買
的當然是滑板車囉.這個滑板車是我在yahoo拍賣網站上面買的,花了我450大洋,他比較不同的是,這台滑板
車有避震器,可以讓你"防手震",對膝蓋也比較好喔.

若真的只有買滑板車,沒有買其他行頭,那不就遜掉了?其實不是啦...因為是晚上騎滑板車,一路上又全都
是下坡,安全問題還是要考慮的.這點可能跟我待IC設計公司有關,因為IC設計公司提供的是SOC,total
solution方案,所以做事情時,也要提出全方面的方案..
恩..有點冷..好吧..再回到正題,底下是我騎滑板車的配套工具.
安全帽是一定要有的,因為一路下坡,安全問題一定要考量.你總不會想下個坡頭破血流的吧.

此外,夜間閃爍的燈也要有,這樣才不會讓其他車子從後面撞到你.

底下拍了一些照片,拜新的web2.0的新技術,讓照片跟衛星雲圖可以做結合,我在flickr底下有把照片
跟地圖做的一些結合,可以點一下一張圖或者是點這裡,看一下新的網路應用,記得要點那個小紅點,就可以

>
下面這張圖是園區的公車站牌,只要到有這些公車站牌的地方就可以搭車了,只是要注意的是,坐車前要先
看好自己是坐那一條線,每一條線他行經的路線都會不同,不過有一個點是一樣的,就是園區的科技生活館,
你可以在那邊轉搭其他的路線.
撘公車前,請路人伯伯幫忙拍一張滑滑板車的英姿吧..

喔...就是這台車,傳聞已久的園區免費巡迴公車終於出現啦.
或許是因為搭車的路線只有少部份人受惠,所以其實園區公車並沒有很多園區上班族搭,反而是很多媽媽桑
把他當成買菜公車,或是交大學生當成校園公車(因為會行經交大).這點到是比較可惜一點.有點失去當時
園區公車的美意了..
終於到了公司了,再來一張上班時,我跟滑板車的合照吧..那天拍照是我第一次穿皮鞋溜滑板車喔.
經過辛苦工作的一天,也終於到了回家的時候了,這時候所有的傢伙都要出動啦.
滑板車,安全帽,還有亮亮的"背包燈"也都裝了上來,這時候就可以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
滑著輕快的步伐,一路穿過交大,清大,滑回家去囉..
後記:其實滑滑板車並不難,最難的是當路人看到你滑滑板車上班時,通常都會給你一個"會心"的微笑,這時候
你也要以一個相對應的微笑給別人..表達台灣人民厚厚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 祥泰 的頭像
    黃 祥泰

    長毛象的噴水區

    黃 祥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