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更新blog了 ,其實原因是因為最近工作的一些轉換,所以忙的沒時間寫blog.

這次的爬山其實是在換工作前去的,幾乎都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所以又是一個回憶錄.

 

好了,人不可以一直在這邊懺悔,要邁開大步向前走.

每次寫blog都嘗試著用一些新的技術來撰寫,這次也不例外,不過這次用的新技術在網頁上面是看不出來的,

這次我使用了google Docs&Spreadsheets 來撰寫我的blog,這個的好處是你不需要每台電腦上面都裝word程式,

你卻可以使用免費的網路文字編輯器,產生一樣的output 檔案.不過其實這對寫blog來說,一點幫助都沒有,其實是實驗性質居多,

若說真的有實際的幫忙,應該是說我可以在家裡或者是在公司寫blog,但卻不用把撰寫到一半的blog save 到我的PDA 手機上面去.

這應該是我目前想到的好處吧..

廢話不多說(雖然已經說了很多了),直接進入主題.

這次爬山的目的第是在南橫上面的嘉明湖,據說這個高山湖泊是由隕石撞擊而成的,

由於這湖泊非常的漂亮,所以又有"天使的眼淚"的美名..

底下是我使用GPS畫出我們登山的軌跡,可以從衛星雲圖上面看到終點就是一個湖泊喔..那就是傳說中的"天使的眼淚"

 

 至於這次報名參加的團隊是新竹的登山社,幾個朋友湊一湊,就去報名參加了.這次報名參加的朋友個人帥氣照如下.

這裡有一些照片是偷brian和micky的攝影照片的,因為他們整理的很好,所以就直接拿來用囉.

所以看到這個帥氣照的圖案,就知道是這兩位攝影達人的傑作

 當然,爬山一定要有嚮導,這次我們爬山的嚮導是 "葉伯". 葉伯在很早的時候就已經爬玩了百岳,所以是一個很厲害的登山好手.

或許是因為常爬山的原因,多接近大自然,人的心也會比較開放一點.所以葉伯在爬山的途中,常常一直跟我們開玩笑,

以他的年紀,可以感受到他是一個很豁達的人.此外,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葉伯爬山竟然都不用登山杖,真的有夠利害..

要是我不用登山杖的話,我下來一定是用拐下來的..

 這張是在剛開始爬沒多久拍的,可以看到我的左腳還有綁著護膝.

 

這張則是爬到一半的時候,大家半路休息拍的,我的手中還拿著營養口糧喔,

就是整片都是干干的,但吃起來卻很香的那種..

這張是我們到達避難小屋前,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石頭,大家看到這個石頭都很驚訝不已.

除了他真的很大之外,這個石頭有一部分是懸空的,也就是說拍照的後面就是深谷,但是

大家還是全都跑到石頭上面拍照去了..

 

爬了一整天,終於爬到我們第一天的目的地了,嘉明湖避難小屋

爬到這邊就會比較輕鬆了,因為明天的行程我們只要背輕裝就可以去嘉明湖了,

不用再像圖片裡這樣,背重裝爬山了.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背著簡單的東西,水啊,相機,乾糧之類的,準備去傳說中的嘉明湖囉..

出發前還是要來合拍一下.

 

之前出發前,大家就有想說到達嘉明湖時該如何慶祝,於是我們後來的決定是6人帶3瓶可樂去

嘉明湖喝..到達嘉明湖後,就先把可樂放到湖邊泡著,這樣喝起來才會有嘉明湖的味道喔.

 來一張喝可樂的英姿吧....可以看的出來,我們那天天氣很不好,全部都是霧,所以嘉明湖的全貌

只有大約10來分看到,其他時間都是這樣霧濛濛的,連對岸都看不到

 

這是唯一比較清楚的時候,趕快叫人幫我拍一張,後面的小山正好倒影在湖上,成了一個很美的對比

 

當然,漂亮的風景再加上漂亮的笑容,就會是一張很棒的照片,這是本團的女子二人組合照

 

 這是在路上拍的故作休息樣

 

這張是在拜訪完嘉明湖後,大家下山走到一個叉路,結果出現一個方向牌,上面除了有標示的往嘉明湖

的方向,還有目前告示牌所在的經緯度,

結果就一群人拿起相機,想要把目前的精緯度拍下來,就成了底下這個好笑的畫面.

 

第二天的行程終於告了一個段落,在拜訪完嘉明湖之後,大家那天又回到了避難小屋休息,準備明天的回程.

這時候,我們突然發現,另外一個隊伍的晚餐竟然是 ...."pizza"..

喔..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荒郊野外也有pizza hot????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自製的pizza,他們自己帶麵粉來,然後上山桿成麵團,之後再加上自己喜歡的材料..

真的是非常佩服這群人的創意..

 

第三天一大早的天氣是很棒的,早上天還沒有亮,我們大家就準備起床吃早餐.

再弄早餐的同時,一群喜歡拍照的同號,也都紛紛拿起自家的傢斯..架起腳架,準備拍日出

 

 這是其中一位攝影達人拍的日出,太陽在遠方的雲端慢慢露了出來.

 

第三天的天氣剛開始真的很棒,萬里無雲的樣子,天空真的藍的很藍,大伙都忍不住拿起相機拍照.

 

 再配合我們走的山,藍配綠,更顯出高山的風味..其實,這時候用相機拍,真的拍不出那種 大的感覺.

唯有到現場,才可以體會出那種很遼闊的味道.相機的鏡頭反而限制住風景的美..

 回程的途中,我們又有經過另外一顆百岳,向陽山

站在向陽山上面,似乎天空的藍是從腳底下往上延伸..望眼四周,360度全是風景,真的是很讚

 

底下這張則號稱本次的經典之作,其實在這麼美的風景底下,我就想拍一張

像老鷹一樣,從高山中要起飛的感覺.以配合這麼美的風景.

拍完的時候沒特別去注意,回家的途中才發現,天空後面的白雲正好跟我的手臂張開的樣子很吻合.

就像是天使的翅膀一樣..哈..其實這張照片有點反應那時候的心境..

因為隔天我就準備面試,就像如鷹展翅,準備邁向另外一個新挑戰

 

最後,還是要在向陽山來各大合照,表示我們攻頂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 祥泰 的頭像
    黃 祥泰

    長毛象的噴水區

    黃 祥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