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第一次去吃了台朔王品牛排.由於是第一次去,所以就決定把每個餐點拍照留念..畢竟,不是都有這機會可以來吃台朔王品的.
當然,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有來吃,菜單是一定要照的啦..中間斗大的"台朔牛排",正是今天的主題.
 

接下來就一道一道的介紹各項菜餚.

首先登場的是,麵包..事實上應該是全麥麵包..比較特別的是,他除了有一般的奶油當佐料之外,還有像是肉醬的當佐料,就在圖的右邊..

 

接下來是沙拉之類的,不過由於我想嘗試一下他們有沒有一些specail的副菜,所以我副菜都去點他們menu上面寫new的選項,這次我點的是"香醋鮮菇沙拉",可以在上面的menu上面看到這沙拉上面還有"new"的字眼喔.這道菜吃起來口感很清爽,沒有加特別的調味在裡面,主要是想讓使用者嚐嚐香菇的那種新清爽口的味道.

 

 接下來出來的是原先應該在第一道就出現的"餐前酒".像這種高級的店,服務生在服務的時候,都會很細心的跟你說這道菜的一些相關消息.讓你在吃飯的同時,又多了幾分的想像.從服務生的嘴裡我們得知這是由法國的白酒特別調製而成.喝起來很好喝,甜甜的,酒精濃度也不是很高,有點像香檳.而且他的顏色很乾淨,讓人會有一種再來一杯的衝動.

疑..又不是大過年,怎麼會有紅包拿,有多的鷄尾酒可以喝,還有一張打折的卡片可以拿呢?在這裡我要感謝部門的茂哥,是他用他的身體去換來這一切的.原來, 是當服務生在上餐前酒的時候,後面有另外一批客人正要入座,結果當中他們有人拉椅子,撞到了正要上餐前酒給茂哥的服務生,結果餐前酒不小心灑到茂哥的衣服上面.為了要表示他們的歉意,餐廳人員就請我們每人一杯鷄尾酒,外加200大洋,和一張打折卡..所以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以後要去吃這種店,就要把人分成兩組,然後這兩組的人要互相裝做不認識,然後要訂位子在很靠近的地方,然後要很不小心的去撞到正在送酒的服務生..這樣,一頓飯吃下來,可以省下不少錢喔..

 

 

這是上主菜前的一道菜,我點的是"海鮮濃湯".

 

 鐺鐺鐺鐺...在千呼萬喚之下,主菜終於上場啦....這次我點.的是紐西蘭牛肉,而不是美國牛肉.我想,我還是對美國牛肉有點怕怕的,但是應該是都沒問題的,只是心理因素吧.紐西蘭牛肉主要是筋比較多,所以他吃起來的特色會是比較有嚼勁,至於美國牛肉則是比較鬆軟,品嘗的感覺會是不一樣的.不過相同的是,在台朔王品吃牛排並不會被服務生問說是幾分熟.原因是他們這邊的肉都是先靜泡在湯汁裡面兩天兩夜,才被拿出來處理了,所以肉本身都很柔軟,即使是全熟也不會有硬梆梆的感覺.那服務生一邊弄還一邊說可以先第一口直接吃,然後接下來配旁邊的大蒜再一起吃,最後,可以再把肉汁淋到肉上面,三種吃法都有不同的風味..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當牛排剛上來的時候,趁熱著的時候,可以直接吃牛排,不需沾醬,就可以聞道肉溫暖的香氣..不過當吃到一段時間之後,肉慢慢冷掉了,這時候就要加醬汁,這樣肉才會有味道.

 

這是吃完主餐之後,與空盤的合照.其實我想拍的是那刀子還有叉子.如果仔細看那刀子的握柄的最後端,可以看到他是有一個斜度的,當我們拿這刀子切肉時,由於有那斜度,所以握柄可以很穩的靠在掌新的後面,方面使用者施力..我和另外一位同事都覺得這是個不錯的設計.不過也有人認為,搞不好設計這刀子的人當初根本沒有想這麼多.只是想做個造型而已..不巧的是被一群無聊的工程師看到,大家就又很習慣的開始去分析他的設計原理.......這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吃完主菜之後,就要來份清涼的水果盤.我自己覺得這水果盤的顏色搭的很漂亮,涼涼的藍色杯子,有種夏天在蔚藍海岸旁的感覺,吹著從海邊徐徐吹來的微風,享受著好吃的夏季水果..這不就是幸福嗎?

好吧..我承認我想太多了...........他只是一盤好看的水果.

接下來是冰淇淋,同樣的,我也喜歡他的配色,會讓人有在竹林裡面吃麻奇冰的感覺.光看顏色就覺得很清涼爽口.

 

 

最後的是果汁,我點的是"蘋果冰醋"的樣子..有沒有覺得那個小杯子很可愛啊?

 

這樣一餐下來,雖然每樣東西看起來少少的,可是一路吃下來,卻會很飽,因為他的菜有很多道.不過這樣吃一次,要價1200大洋..不是一般每天可以消費的起的..下次如果想念吃王品牛排,只好望著這個blog,吃公司的營養午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 祥泰 的頭像
    黃 祥泰

    長毛象的噴水區

    黃 祥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