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記

08年1月12號,正是投票選舉立委的日子,全台灣所有的人民都關心的這次投票的結果,因為這次投票的結果,正影響著08年總統大選.
這時候的我,除了關心時局之外,也關心著另外一件事..那就是我打算要跟我女友求婚.
只是,婚要怎麼求,才會讓女友難忘..這問題我想了好一陣子.後來在我腦海裡浮現了一個絕佳的地點.
於是,我就決定..趁著1月12號那天,女友去監票的那天,自己決定一個人偷偷的去探勘我心目中的求婚地點.

就是這裡了...我心裡想著.
這裡是石門水庫環湖公路的末端,上次我們來石門水庫逛逛的時候,有沿著這條路一直走,一路上一邊欣賞水庫的風光,
同時兩人也一路不斷的開玩笑..

這條路走到最後面,有一個涼亭.每當人們走到這邊的時候,總是會拿起相機,在這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拍下美麗的回憶.
這個點,有山有水..風景很遼闊.
0_1
更重要的是,這裡有一個流動咖啡屋.當走累時,在這個涼亭休息一下,欣賞美景,喝杯茶,聽著輕音樂,感覺就很愜意.
0_2

1月12日那天,我獨自一人來到水庫的大壩上面,然後開始往咖啡屋的方向走去,算一算時間.大概是30~40分鐘的路程.
嗯..看起來是還好..沒有很遠(這點事後被女友和女友的友人罵個臭頭..求個婚..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於是就在那裡點了一杯茶,坐在涼亭.靜靜的欣賞湖邊的風光,同時也開始想如何整個求婚的過程..
喝完茶後,跟老闆寒喧了一下,說明自己的來意,詢問老闆是否願意幫忙.
老闆是一個留長髮的帥氣男,話不多,但是他很爽快的答應了我請求..
臨走之前,還拍了一下這附近的地形地物,因為下次再來這個地方.就是真的要求婚了....

過完老闆這關,我就直接殺到女友家,趁著女友還沒回來.跟他媽媽表明自己想要跟女友更進一步..
他媽媽事先好像沒有料到,我會這麼直接跟他提..也沒多想.就說可以阿..
不過事後那兩個星期,他媽媽卻頻頻私底下問他女兒,你有想過要跟他在一起嗎?看起來媽媽還是很關心自己女兒未來的路.

隔一個星期,我就騙我女友說..我們星期五下午出去走走吧,我下午會請假..(ps:每次都用這招騙女友去爬山的...)
我女友天生就很天,也不疑有他..就說好..
這邊其實有一些小插曲,就是本來我有請他媽媽跟我們隨行,不過他媽媽因故不能同行,所以請他好友跟我們一起出去走走..

終於,1/25號到了..
在開車去接女友的路上,我一直反覆念著等會要講的台詞..奇怪的是,一直講不好..
唉..真的是平常沒有練習求婚..臨時要求婚,難怪講不好..(疑...這句話好像怪怪的)

這天,天空並不是很作美,下著濛濛小雨..我的心裡一直七上八下的.希望不要下太大..要不然等一下就毀了...
女友這時也有些納悶..為什麼這樣的天氣,還要出去走走?為什麼還這麼堅持..?

終於,到了水壩上頭,一行人下車,開始走向這條不歸路.
這時女友還不知道,這條路的另外一端,有個驚喜正等著他
1

途中,兩人的合照..
2

女友,秀卿,茹茹的背影合照.那天其實還漂著毛毛雨,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三個人都帶起帽子的原因.
3

終於,在雨變的比較大之前,到了涼亭,一行人走了30分鐘,終於可以在這地方作一個小小的休憩.
趁勢,幫女友拍了一張
4

在這個濛濛細雨中,走了半個小時的路,來壺熱茶,是愜意不過的事情了
5

這時候,秀卿拿起V8正在練習著..女友因為本身就喜歡拍照,加上神經很大條,也完全不疑有他..
以為秀卿只是在玩這台機器,就一直都很自然的被錄影..
6

這時候我就趁機說要找老闆加點東西,然後跑去老闆的咖啡屋,偷偷的拿起昨天就藏好的花和一幅畫,開始了我的求婚告白.
這裡要說明的是,我前一晩又開車來石門水庫,除了把花和告白的畫給老闆以外,還拿了CD片給老闆.
所以打從我們一到這個涼亭喝茶,放的音樂就都是我準備的音樂.
在這求婚的時候,我請老闆放的,就是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裡卡農的音樂.
底下這是求婚的影片,和我求婚的告白

美華:
這首卡農的音樂,在我的野蠻女友這部電影裡播放的時候,
是男孩遵守他的約定,來到女孩的鋼琴演奏會上,獻上一朵玫瑰花,代表他的真心

今天,同樣的,我也在這首歌底下,獻上玫瑰花,代表我的真心,也代表要跟你立一個約定
一個山盟海誓的約定,你一定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後面有山有海...)


這個約定很重要,所以我特定找了在過去的日子裡,陪著我們一起成長的人,我希望大家可以看到這個約定..
(相片)..

這裡有你最喜歡的力宏..你的山友Gary, 唯唯,思萍,阿妹,登山女,謝媽媽,小子,Keith,秀卿,
教會女,美學型男-周Sir,會期,夢如,相機女,可愛的小噗..當然後有科技男

徵求這麼多人的意見之後,他們都說沒問題...
我想有這麼多的人背書,你就答應嫁給我吧...
若你不嫁給我,我就要學人家去跳海了......
我想....你就接受吧..

至於我口中說的那幅畫,就是我自己用photoshop合成的一張圖.
裡面有一些我們認識的朋友的合成,至於這幅畫的背景,是我從網路上找到,別人在這個求婚地點拍的石門水庫圖.
這樣,就不會忘記是在哪裡求婚的..
8

求婚時,我必須承認,這是我講過最好的一次,講的最順,最有感覺..或許是時間到了..就知道該怎麼說了..
不過,他的反應倒是很一致,一直在叫OhMyGod....這不知道跟有人喝醉酒,會開始亂講英文..有沒有一樣?

求婚成功後,當然要來拍一張..
10

同時也要學韓劇的劇情,對著湖光山水,說出我們山盟海誓的諾言..
搞浪漫,這是一定要的啦
11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見暗,我們也趕快拿起大包小包的道具,準備打包回府
12


未來的路,或許這像時的天氣一樣,濛濛的,讓人看不清未來的路在哪裡.
雖然看不見遠方的路,但我很慶幸,有你在我身旁,陪我一起走,我必不孤單.
有你真好..
13

接下來,就是慶功宴啦..一干人等到大溪吊橋底下的Tina吃晚餐
14

惠琪這時也出現,獻上一數花,表達對好友的祝福
15

這時,兩個女人開始搞浪漫啦..
16

最後來是來個大合照吧
17

就這樣,在1月25號,我跟女友訂下了一個約定,也開始了人生的另一新的階段
18

底下是我女友寫的blog,從blog當中,可以看出求婚過程中的一些小插曲喔..
http://blog.xuite.net/ccmmhh/530/15474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 祥泰 的頭像
    黃 祥泰

    長毛象的噴水區

    黃 祥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